首頁 > 校園新聞
大陸中國社科院資中筠今日參訪文大
文/徐淑雯 攝影/方繼德 2002/4/16列印
大陸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員資中筠女士,於今(16)日蒞臨文大參訪。上午十時二十分在大義館與美國研究所師生舉行座談,討論「布希時期的中美關係之展望」。中午由校方招待,至陽明山聯誼社午餐,再到曉峰紀念館十樓拜會董事長張鏡湖,接著參觀資訊中心、圖書館、校史室、博物館等單位。
應文大美國研究所之邀,大陸中國社會科學院美國研究所前所長資中筠女士,於今(16)日蒞臨文大參訪。上午在文大美國研究所所長陳毓鈞的陪同下,於大義館307教室舉行演講,以「布希時期的中美關係之展望」為主題,在考慮歷史走向、思想變化之下,旁及中美之間的關係及各自的發展。

除了精闢剖析國際時事外,資女士此行還帶來「冷眼向洋--百年風雲啟示錄」、「追根溯源--戰後美國對華政策的緣起與發展」兩本著作,讓台灣的學生能進一步了解她多年來的研究成果。

中午校方招待資女士至陽明山聯誼社午餐,接著到曉峰紀念館十樓貴賓室拜會文大董事長張鏡湖,並在專員陪同解說下,參觀了資訊中心、圖書館、校史室、博物館等單位,認識文大的各項軟硬體設備,滿意地結束此次參訪行程。

點閱人次:304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