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國樂混搭 「話匣子」說不停 打破傳統音樂迷思
文/范羽佩  2007/12/18列印
國樂也能混搭?華岡國樂社期末成果發表會「國樂話匣子」將在12月18日晚間6時30分於大成館興中堂開演。結合了詩、舞臺設計以及燈光藝術 的表演,期待給予樂迷們一場獨一無二的視聽震撼!
華岡國樂社徐煥強社長表示,為了突破以往大家對於傳統國樂的刻板印象,這次成果展特別邀請「華岡詩社」及國樂團「澄懷樂呂」合作演出,融合各種藝術元素,包括燈光藝術與舞台設計,藉由光的色影襯托出更多不同的感覺,以詩詞導引,讓觀眾能獲得視覺、聽覺及樂曲情境的深層感受。

傳統國樂分為「吹」、「拉」、「彈」、「打」等四大元素,吹指的是為吹管、拉代表擦弦、彈是彈撥、打則是打擊;經過一學期的教學、團練之後,華岡國樂社將帶來令人耳目一新的演出。此外,歷史悠久的國樂社,不僅吸引了本地熱愛音樂的學子, 連日、韓外籍學生對中國古典音樂也心儀不已,將在成果展中參與二胡演奏。

融合了各項藝術的華岡國樂社成果展,會呈現怎樣的風貌?音樂文化無國界的新氣象,能夠齊聚各地的愛好者。歡迎全校師生於18日晚間6時30分蒞臨大成館興中堂,一起欣賞這場精彩的音樂饗宴。

點閱人次:2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