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歡迎來我家」國際接待家庭俱樂部迎新春
文/蕭俊發  2008/1/24列印
寒假期間,文大國際學生事務組特別舉辦「國際接待家庭俱樂部」,讓未能返家的國際學生有機會更加瞭解台灣的民俗風情,體會本土文化的熱情,並促進友誼文化交流與共融。
這幾年文大的僑外籍生與日俱增,像韓國的外籍生;馬來西亞及澳門的僑生等都佔了很大的比例。國際學生事務組陳德發助教表示,接待家庭俱樂部的主要目的,就是為了讓我們的僑外籍生能夠對台灣的文化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離鄉背景倍思親,對於文大接待家庭的美意,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僑外籍生抱著樂觀的態度。韓國的金同學表示,雖然大家的膚色相同,但是韓國在華人節慶時,慶祝的方式與台灣不大一樣。

僑生聯誼會會長包同學提到,寒假的時候,文大的校園常空無一人,未返家的僑外籍生總是留在宿舍裡打電腦度過寒假。去年新年的時候,生輔組的主任特別邀請他至家中做客,心中頓時踏實許多。

文大宛如一個小型的聯合國,僑外籍生來自四面八方,日本、韓國、馬來西亞、香港、緬甸、德國、烏克蘭等地,華人新年逼近,能夠接待、相遇也是一種緣分,與本地的學生一起體驗台灣的農曆新年,那一份心情,非筆墨能形容的。

點閱人次:3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