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立穩華岡放眼國際 96學年度社團負責人會議將培養國際志工
文/許依柔  2008/2/18列印
由學務處課外組主辦「96學年度第二學期社團負責人行政座談會」,在2月18日上午於曉峰國際會議廳舉行,今年社團負責人會議首度提「系學會代表與學生會成員的院代表選舉合併」減低選舉耗資人力與物力,同時刺激同學參與公共事務,預計將透過簡單民調同意,今年可望實施新制。
課外組陳宗顯組長同時宣布,今年服務性社團在將有重大突破,往年例行性的帶動中小學、返鄉服務隊、國際志工等活動,今年將「走出台灣,邁向國際」,先透過培養「國際志工」讓華岡服務性社團揚名海外,預計在七月中旬造訪馬來西亞,暫訂3月10日至3月14日招募國際志工,有興趣的同學請注意課指組網站,將會公布相關消息。

今年社團負責人行政座談會除邀請各社團負責人,同時包含系學會代表以及學生會代表。課外組陳顯宗組長表示,經過一個學期的歷練,同學對於社團活動的運作已經熟練許多,但是仍有一些行政流程上的錯誤,希望透過社團負責人行政座談會,幫助同學了解行政流程相關規定,使社團運作業務順暢。

今年行政提出新的選舉方式「二合一選舉法」,課外組吳秀雯老師提出,二合一選舉是希望將系學會代表以及學生會成員的院代表選舉合併,節省選舉耗費的人力以及物力資源,同時刺激同學參與公共事務之意願。

吳秀雯老師強調,此法在東吳大學已行之有年,成效頗佳,將針對學生會院代表同學進行簡單的意願調查,若同意人數過半,今年可望實施新制選舉方式。

此外,今年社團聯合招新將於2月21至2月27日於百花池以及大義前廣場舉辦,現場將有社團攤位展示以及現場人員解說,若想要標新立異,獨創社團,也可在3月1日至21日,直接向課外活動組提出申請。

點閱人次:3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