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寒冬贈溫情 「PIII個人電腦Give-away專案」嘉惠清寒學生
文/簡均芝  2008/2/26列印
學務處與資訊中心共同專案合作的「PIII個人電腦Give-away專案」,首度針對家境清寒的學生,贈與免費的二手電腦,寒冬送暖,凡是有電腦需求並且家境清寒的同學,請盡快與系所助教聯繫,3月5日前截止收件報名。
開學作業一籮筐,靠電腦完成作業已是必需設備。學務處指出,有些經濟稍差的學生往往只能在學校的資訊中心完成作業,為讓清寒學生自己擁有電腦在家完成功課,首度與資訊中心合作,發起「贈送二手電腦」的專案活動。

資訊中心整理70部個人電腦,配備狀況都相當穩定不錯,包Dell Optiplex 150GX PIII-866的完整主機配備,外加15"吋的LCD Sampo螢幕,附上Dell原廠鍵盤滑鼠,整組約可省下1萬多塊的電腦費用,使家境清寒的學生不用再為籌措電腦的經費傷而透腦筋,在面對強大的經濟壓力下,更能妥善兼顧課業。

學務處表示,「PIII個人電腦Give-away專案」,只要是文大的在學學生,並且符合「減免學雜費低收入戶」、「弱勢助學計畫」及「家境清寒」的學生皆可申請。由於目的是針對清寒家庭,所以成績的門檻也不高,只需達到平均70分、操行80分以上即可。

本計畫共分二個階段,第一階段的報名,需在3月5日前繳交報名表給各系助教,再由系住任推薦一位同學,獲得補助。至於補助的優先機會,則是依照家境清寒狀況還有學業、操行成績以及平時狀況來審核,由於名額有限,沒有被推薦的同學也別氣餒,只要在第二階段的全校省核中,向課外組提出申請,還是有機會得到補助。

學務處表示,「PIII個人電腦Give-away專案」是首度嘉惠文大清寒學生的福利政策,未來仍可能提供新的贈送方案,替廣大的文大學生謀求福利。

詳細情形,同學可以進入相關網站查詢:
http://www.pccu.edu.tw/post/content.asp?NUM=20080221142653250

點閱人次:3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