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早稻田大學棒球跨海交流  文大棒球友誼親善
文/許依柔 攝影/戴見安 2008/3/17列印
日本早稻田大學棒球隊慶祝創隊125週年跨海來台取經,與早稻田大學姐妹校,首場即於3月15日在天母棒球場舉行友誼賽,地主隊文大雖以1比3敗給早大,但運動的精神讓現場來賓鼓掌聲不斷。李天任校長親臨現場致詞強調,早稻田文大是姐妹校,這趟友誼賽不僅僅是學術的交流,更代表雙方在棒球人才的培育不遺餘力。
文大棒球隊人才濟濟,日前全國瘋狂的「奧運棒球八搶三系列賽」,受廣大球迷注目的三位新生代好手,包括鄭凱文、羅嘉仁與郭嚴文均為文大棒球隊的成員,而這場大專盃青年軍的中日大戰,也吸引不少球迷蒞臨現場觀看。

友誼賽由李天任校長開球後正式舉行,文大棒球隊陳進財教練特別安排鄭凱文擔任先發投手,與風靡日本棒球界的「手帕王子」齋藤佑樹相抗衡,讓現場球迷尖叫聲不斷。

日本棒球界的「手帕王子」齋藤佑樹是新一代的棒球天王,曾為日本棒球甲子學園寫下精彩的青春棒球紀事,其招牌動作除了優異的控球能力外,站在投手丘上會忽然從口袋掏出手帕拭汗的動作與俊逸的外表,都讓球迷暱稱他為「手帕王子」。

早稻田大學與文大建立姐妹校的時間甚早,不少文化的學生均會到日本早稻田擔任交換生,體育是早稻田大學最具代表的教育典範,棒球隊已創隊125周年,曾培育出台灣的王貞治與不少已經登上美國大聯盟的球星,是日本相當聞名的大學棒球隊。

台灣的文大棒球隊近幾年在台灣體界也相當火紅,包括受注目的三位新生代好手鄭凱文、羅嘉仁與郭嚴文均為代表,而文大棒球隊亦是蟬連數屆大專盃冠軍,是台灣著名的棒球培育重點大學。

點閱人次:3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