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08數位地球動態地圖比賽 歡迎大家來挑戰
文/李渼詩  2008/3/27列印
TIDES2008第六屆數位地球國際研討會將於5月15日在中國文化大學召開,首度增加「數位地球動態地圖」大賽,不但讓同學了解動態地圖的深度與廣度,同時將於國際研討會典禮上播放作品,讓來自全世界的學者貴賓看到學生的創意與實力,活動報名至4月15日截止5月2日前收件,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共襄盛舉。
2003年開始,數位地球研討已在國際間蔚為風潮,台灣藉由舉辦數位地球國際研討會,在地球觀測、衛星遙測、地理資訊系統等學術研究領域中與世界接軌。

數位地球研究中心丁亞中主任強調,「數位地球」概念為蒐集資料建立資料庫,透過網際網路與資訊傳輸系統來傳送或擷取信息,並以多重解析度及三度空間模擬方法呈現地球上各種資源風貌,便於各領域應用,以達到永續經營、發展地球的目的。

此外,其理念對製圖學的發展也有重大影響,丁亞中主任說,傳統平面紙圖已逐漸朝三維動態數值地圖方向發展,數值化動態地圖的研製亦成為製圖學界最重要的研究課題之一,近來地球研究中心亦透過舉辦各項國際性的數位研討會,讓文大的數位觀念更趨時代性。

今年文大秉持過去承辦五屆豐富經驗,以數位地球空間科技永續發展為主軸與國際交流,並首度與環設學院和中華民國地圖學會聯合推出「數位地球動態地圖比賽」,丁亞中主任說,希望藉由舉辦動態地圖製作比賽,邀請國內各大專院校及從事空間資訊相關專業人士熱情參與,加速台灣邁向數位製圖的資訊時代。

本次比賽優勝者作品將於2008年5月15日至16日在TIDES2008「第六屆數位地球國際研討會」會場中播放並頒贈優勝獎座,詳細比賽資訊可以參考活動網址:http://deconf.pccu.edu.tw/2008/cht-contest.htm


點閱人次:2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