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士林空中草莓園
文/郭承儒  2002/4/24列印
一個可以讓你站著採草莓的果園?有沒有寫錯呀?嗯!沒錯,這是確實的事情喔,而且,這個地方離台北還很近,就位在士林區的士林農場草莓園。
現在正是春令時節,草莓,這個似乎在冬天才吃的到的水果現在還有嗎?其實,在士林農場中,草莓由每年12月到隔年的6月都有供應。
士林農場的草莓栽植,採用荷蘭進口泥炭土栽培,栽培介質係由天然有機材質(如樹木.草類等..)自然堆積幾千年之礦化形成泥炭製成。目前士林農場的泥炭栽培介質為世界上有機質含量最高之栽培介質,經商品檢驗局檢驗有機質含量為90%以上,內含大量有益植物及人類之微量元素(如鐵,鈣,鋅…),且經荷蘭農業部檢疫証明保証不含有害微生物疾病,虫,卵。
使用泥炭土栽培法,栽培介質每年都會更新。所以沒有土壤傳播性病害及線虫或連作問題,幾乎可以不使用農藥,而作物仍然維持生長良好,品質極佳,再配合溫室栽培不受淋雨及天候影響,作物生長更清潔,健康營養成分含量更豐富。

士林農場草莓園不但用好的土壤種植草莓,更用溫室立體式栽培,讓消費者可以站著採草莓,不用蹲在地上翻找草莓。只須利用園內為消費者準備的安全剪刀,就可以將草莓輕鬆剪下,在輕輕的放到紙箱內就可以了,採草莓就像是逛街一樣的輕鬆容易。

如果在採草莓的時候看到蜜蜂,先別忙著散躲,其實蜜蜂是不會主動攻擊人類的,而且圍繞著草莓繞懸的蜜蜂是園內養的,可以幫助草莓授粉,讓草莓長的更漂亮!

點閱人次:5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