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決戰華岡!74位華岡菁英角逐35位華岡青年至高榮譽
文/簡均芝 攝影/簡均芝 2008/4/23列印
第43屆「華岡青年」決選,將於今(23日)在大恩國際會議廳舉行,已通過的74位通過初選及複賽的「華岡青年」候選人,皆已具備質樸堅毅的特質、五育並進的優異成績,未來將以機智及雄厚專業的實力,來角逐僅有35位「華岡青年」的最高榮譽。
根據課外組公布,年度「華岡青年」選拔過程嚴謹,能獲得推薦的學生必須在通過各系所上本身的遴選,發展健全及表現卓越,除學業成績有優異表現,還須獲得專業領域方面的各種肯定,以及師長的認同與推薦。因此,華岡青年候選人,都是各系所中的菁英。

本屆「華岡青年」決選辦法首增面試,深入挑戰華岡青年的堅強實力,各位候選人必須在30秒短暫的時間,簡短的自我介紹、精要的闡述系所特色、然後大膽SHOW出自我,展現獨特的魅力,吸引包括李天任校長、12學院院長、靳宗玫教務長、林柏杉學務長與施登山總務長目光,展現華岡人最美的一面。

決選除了面試外,還有書面資料審查,以及校史常識測驗。書面審查資料,是平常累積的具體事蹟,更是卓越表現最佳見證。校史常識,不僅是單純的測驗,更包含著文大人的深刻情感。至於候選人資料,則是在3月24日,繳交於大恩館10樓課外組。

此次評審陣容堅強,校董與校長將親臨評審席,並與教、學、總三長、12院院長、校內一級主管,總計22位重量級人物一同擔任評審。課指組表示,將在74位候選人中,選出35位,新一代的「華岡青年」,並且在文化大學大家長們的見證下,給予深厚的勉勵及期許。

表現優越,最終獲選為「華岡青年」的菁英,將頒發中英文證書、獎學金5千元以及大功乙次,並且刊載於華岡畢業年刊及文大校訊中,作為最高榮譽。至於落敗的候選人也無須氣餒,因為厚實的實力,以及質樸堅毅的精神已受到肯定,也可記小功一次。

課指組表示,今年的74位候選人,可謂臥虎藏龍,在各系所上,不僅傑出、還都擁有過人的絕技,充分顯示文大學生的競爭力以及優越專業能力。李天任校長曾對歷屆「華岡青年」說到,「今日我以華岡為榮,他日華岡以我為傲。」對華岡人充滿鼓勵與期許,因此最後能榮獲殊榮的「華岡青年」,他們的努力及成功,值得肯定!。


點閱人次:3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