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決戰華岡青年  74位華岡人展現自信華岡風範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08/4/23列印
第43屆「華岡青年」決選23日在大恩國際會議廳如火如荼舉行,自信風采與簡潔有力的30秒自我簡介是致勝關鍵,今年總計有75位同學參與競選華岡青年選拔,最終將僅只有35位可以獲選華岡青年美譽。參與評選的工學院陳義揚院長認為,自信是這屆候選人的特色,而施登山總務長則要參與同學「放輕鬆」,深深呼吸展現最美的風采,就是一個好的華岡青年典範。
透過各系所評選與個人成績的表現,今年總計共有74位通過初選及複賽的「華岡青年」候選人,這群優秀具質樸堅毅最佳特質,在口試裡,則以短短30秒的個人簡介,並以機智與雄厚專業的實力,讓參與評選的口試委員頻頻點頭肯定。

候選人國企博二曹淑華說,多次參與國際性研討會,秉持華岡質樸堅毅的精神,展現華岡風範,就是要自己記得華岡人的驕傲。多次獲選台灣文藝獎項,熱衷參與社區服務與享受旅行的美國所三年級廖智賢介紹自己時,出口成詩,讓不少評審眼光為之一亮。他說,自己曾在大陸當了兩個月的背包客,從刻苦的旅行過程裡,發掘內心潛質,而騎機車往返華岡「山上」與「下山」這條山路是自己反省與仰望的哲學大道。

藝研所二的陳宛君與藝研所三的莫博惟則強調,競選華岡青年候選人的過程,讓自己更了解文大與自己的實力,透過一次一次的書面審查,看到自己努力的過往,更看到華岡之美,這是最棒的收獲,也是值得驕傲的回憶。

工學院陳義揚院長則說,今年是自己第一屆擔任評審,看到華岡人的自信風采,真得很美,相信自己,活力奔放一直是文化人的特質,要掌握好這個獨一無二的特色,就是最好的華岡青年。

青春大學時代,亦曾當選「華岡青年」的現任施登山總務長說,這是一個很棒的傳統遴選,傳承質樸堅毅的校訊精神,這就是教育的意義,希望每一個候選人都可以「放輕鬆聊自己」,自信展現就很棒。

根據課外組公布,年度「華岡青年」選拔過程嚴謹,能獲得推薦的學生必須在通過各系所上本身的遴選,發展健全及表現卓越,除學業成績有優異表現,還須獲得專業領域方面的各種肯定,以及師長的認同與推薦。因此,華岡青年候選人,都是各系所中的菁英。

表現優越,最終獲選為「華岡青年」的菁英,將頒發中英文證書、獎學金5千元以及大功乙次,並且刊載於華岡畢業年刊及文大校訊中,作為最高榮譽。至於落敗的候選人也無須氣餒,因為厚實的實力,以及質樸堅毅的精神已受到肯定,也可記小功一次。



點閱人次:3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