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簡單愛!有何難?母親節邀您一同寫卡片 母親您辛苦了!
文/簡均芝  2008/4/28列印
「愛很簡單,只需要一張卡片。」華岡基督徒真善美社舉辦「媽媽卡了沒?」傳孝心給母親的活動,即日起至5月6日,每日均在在大恩館川堂,提供免費的卡片,一筆一劃寫下對媽媽的愛與思念,期盼全校師生都能共襄盛舉,一張簡單卡片傳一輩子無悔的思念。
今年是第三屆舉辦「媽媽卡了沒?」,不同以往,真善美社首度帶聯合台灣大學、清華大學、交通大學、成功大學、輔仁大學等14所大學,一起藉由溫馨的節日,傳達給所有大學生知道,「愛,是不用代價的」。

真善美社主席謝清醮說,「我們不需要計較幾十塊錢,因為你的母親,也不會跟你計較幾十年的養育之恩」。

今年真善美社更是直接出擊,主動與老師、教官合作,到班上發寫卡片,讓有所顧忌或是害羞的同學,能免於在大庭廣眾下寫卡片而感到羞澀,此舉不僅大幅增加同學的寫卡片意願,活動的真諦也更能展現。

此活動從2月份就開始籌備,並且由1、2年級的新生挑下重責大任,到各教會募款,他們雖無經驗,卻樂於挑戰,不少教師團契以及畢業學長姐,也願意為此活動贊助金費。謝清醮主席表示,自己當初僅是過客,卻被這個活動所深深感動,今日成為主席,更應該積極付出與回饋。

企管系洪同學說,去年來寫時,單純的以為只是寫張小卡片罷了,沒想到母親收到後,感動萬分,幸福的情緒溢於言表。當口裡說不出的愛意,以為文字之姿,變化成力量後,才明白,愛很簡單。

已經負責籌劃2年的的丘同學則是說,每當這個活動即將推出時,班上的同學詢問度很高,使他深感欣慰,而社員的感情,也在奉獻付出中,增進成長。

華岡基督徒真善美社,將在卡片活動截止當天,舉辦「簡單愛,饒舌,與父母做朋友」的專題表演,用音樂呈現的方式,告訴莘莘學子,愛父母很簡單,與父母做朋友更是Easy!打破和父母之間的斷層與疏離感。

謝清醮主席提醒各位,由於網路使用發達,傳統的手工卡片漸被遺忘,所以信封的書寫格式較易寫錯,甚至錯字連篇,這點須多加注意。至於寄件時間則是約在5月,可在母親節前夕收到。千萬別錯過這「簡單愛」的機會,馬上實際行動,給自己與母親,最甜蜜的驚喜。



點閱人次:3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