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農學院聯合週展 探索時間奧祕的珍愛地球之旅
文/蔡怡琳  2008/5/2列印
農學院年度盛事「農學院聯合週展」至5月2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在大義館前廣場熱鬧登場。本次主題為「時間奧祕」,亦結合世界地球日的環保概念,期望透過時間的累積,賦予華岡更深刻的知性內涵。
農學院聯合週展由動科系、園藝系、生應系、森保系、食營系與土資系聯合舉辦,串連環保週展以植樹活動為開幕式主軸,現場發給同學許願卡來為地球祈福,週展中並販售與主題相關之特色產品與各系的風味美食。

生應系由同學精心料理涼麵與大亨堡,口味清爽吸引許多同學連日來往返購買。系會長謝依婷表示為響應環保主題,因此若自備環保杯筷前來購買的同學,還可享有5元的優惠折扣。

森保系攤位展示與販售仙人掌及多肉植物,結合系上苗圃與所學知識,造就一盆盆美麗輕巧的作物。森保系江旻翰同學表示,文大氣候較為潮溼,因此不需要花費太多心思灌溉,一樣可享受美觀綠意,若擺放於電腦前也可吸收輻射。而不須容器及土壤即可栽種的特殊植物「空氣鳳梨」,其散發獨有香味更是其強打商品。

動科系結合畜產經驗與所學烹飪技巧,以專有烤爐費心製作香氣四溢的烤雞腿與香、貢丸湯等熱賣產品。活動總負責人阮家茗提到,本次銷路最好的為消暑的冰淇淋,每到用餐或下課時間常出現大排長龍的現象。

園藝系分為加工組及草花組攤位並進,以籌備期約一個月的時間,研發出獨具風味的金桔檸檬、水果三明治、馬鈴薯沙拉和宇治金時抹茶凍等輕食,並展示許多盆栽與種子。土資系也以其炸冰淇淋與薯餅,成功吸引許多同學駐足。

農學院週展已行之有年且深獲好評,透過包羅萬象的特色商品販售,使校內師生皆能更深入了解各系發展特色。結合環保與多采多姿的豐富內容設計,也為華岡做一個創新的開端。


點閱人次: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