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你投票了沒?」學生會邀您在大義館前 投下手中一票
文/李嘉珉  2008/5/7列印
為讓學生們能有更多參與公共事務的經驗,學生會今年首度以「三合一」形式舉辦「第五屆學生會代表選舉」、「系學會會長選舉」公投。凡自今年5月6日起至8日,每天上午10時到下午4時在大義廣場前都接受學生投票,歡迎同學享受珍貴投票的權利,當自己的主人。
學生會代表共有10個學院參與,系學會會長與公投都是首度以全體投票方式產生,系學會會長只有15個系參與,並不是全數同學都可投。今年值得注意的公投議題是針對「菸害」方面問題,因文大已經有公共場所不得吸菸的限制,生輔組特別設計「何種吸菸者行為最令你不能接受」的議題供同學投票。

許多同學關心的投票資格,本屆選舉採取只要有學生證就可參加投票的制度,以各院院代表的選舉來說,只要秀出學生證還有跟選務人員報上系級就可投票。但是系學會會長則是要具有系上資格的同學才可投票,如有無繳交系費。

投票日至5月8日止,學生會選委會主委魏均穎呼籲各位同學多多參與,因為投票率需要超過百分之十才能算有效的選舉,8日下午4時半開始開票。

「有投票權的同學請好好珍惜自己的權益」,此屆採用標準選舉制度,文大同學不但可選出學生會代表為自己的權益謀福利,更可藉這次機會學習社會上的選舉流程,是值得文大學生珍惜的寶貴經驗。

點閱人次:2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