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水煮元寶滾滾來 國際學生事務組邀請海外同學體會包水餃樂趣
文/葉子豪 攝影/葉子豪 2008/5/7列印
由國際學生事務組和生應系合作舉辦「國際青年嘉年華-元寶滾滾來」包水餃教學活動,於5月7日在大忠101教室舉行,由海青班烹飪科學生為指導老師,特別邀請李天任校長、外語學院姚崇昆院長以及理工學院陳義揚院長一同參與,教導來自不同國家的外籍學生體驗包水餃的趣味。
「包水餃是一項能促進友誼的團體活動」。李天任校長表示,包水餃對於大陸人來說是一項非常禮遇的習俗,前幾年參加北京會議時,就受邀參加包水餃活動,並以高規格方式舉辦,既不失莊嚴亦不失親切,相當有趣,讓他印象極為深刻。

國際學生事務組王姿蓉老師表示,爲讓交換生、僑生以及海青班的學生更得以貼近台灣傳統生活,舉辦「國際學生嘉年華系列活動」,希望藉由活動過程的互動達到讓海外學生更瞭解台灣文化,達到推廣傳統文化的效果。

國學組陳德發老師則強調,海青班是由不同科系所構成,此次嘉年華系列活動特邀請烹飪科學生擔任指導老師,不但可展現日常所學習的成果,更可藉由海青班和國際學生彼此之間的互動,達到推廣傳統文化效果。

李校長提到,期待類似系列活動的推動,持續實踐學校團膳計畫,讓學生在面對高物價的時代裡,提供學生一頓40元即可享受到美味廉價的餐點,不但可以節省學生日常生活花費,更可讓生應系同學有實習持續進度的機會。

來自馬來西亞大傳系一年級黃思樂表示,雖然在馬來西亞也有水餃這項料理與台灣水餃並無太大差異,但馬來西亞的水餃多數是屬於成品加工,市面上很難看到一般手工水餃,藉這次活動不但體會到包水餃的樂趣,更品嘗到由自己親手製作的水餃,對此感到非常新奇。

點閱人次:3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