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歲月、重生 國樂社傳承藝文季國樂之美
文/葉子豪 攝影/葉子豪 2008/5/14列印
由課外組主辦「文大藝文季系列活動-歲月、重生」國樂表演活動,特邀請有44年歷史的文大國樂社接任表演活動,並於5月12至13日中午12時整在大恩館川堂前展開演出,希望用類似街頭藝術的表演,讓藝術更貼近文大同學的生活,為處處流露書卷氣息的文大校園中增添一股高雅的風情。
課外組指導老師黃伊萱表示,為推廣學校文藝氣息,讓傳統藝術能更接近文大學生一般生活中,舉辦「藝文季系列活動」,希望能藉文大藝術性質的科系或社團,將平日練習所累積的成果,在此活動季展出,陶冶同學心中因平時繁忙於課業而枯燥的心。

「寫滿名子的黑色布條和社旗是為顯示我們傳承的精神」!活動負責人國術系毛君祐表示,為讓同學更瞭解國樂,並展示社員們平日練習成果,將5月29日舉辦一場大型成果展,並會在當天演奏中國傳統名曲,希望藉由表演傳承國樂遠景外,更希望讓學長姐的精神能勇是流傳。

毛君祐提到,國樂社創辦至今已有44年歷史,期間曾一度創下百人組成的大型演奏團隊紀錄,在華岡相當有名,緊隨時代進步,人們受流行音樂吸引影響,使社會忘記國樂裡的溫婉典雅。

「希望利用此機會,讓同學更認識國樂,讓草山再次響起莊嚴悅耳的樂音」。毛君祐強調,國樂本為中國傳統在宮廷中才能聽見,所以在此次系列活動中特地以黃色布幔和寫滿歷屆社員的黑色布條為背景,並結合古箏、柳琴和其他國樂樂器的演奏,表現出國樂莊嚴又不失親和的氣勢。

點閱人次:256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