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園藝暨生物技術學系講座 提供生技市場最火紅的職涯未來
文/古郁芬  2008/5/15列印
96學年度園藝暨生物技術學系職涯規劃與產業接軌講座8日在大成館421室舉行,邀請到林業試驗所吳孟玲博士進行專題演講,以「森林中之生技資源」為題暢談森林中可運用之生技資源,提供同學最新、最正確的產業發展趨勢。
吳孟玲博士表示,大家如何在上百萬的植物成分中,利用原住民與古民族豐富經驗與智慧加上科學家篩選,找尋出植物及微生物資源,並利用生物技術創造出生技產業,說明整個世界潮流中,生物多樣性是一項很重要的議題。

從瞭解生物多樣性,及其在生物技術上的應用,可發展生技產業。吳孟玲提到,人類利用藥用植物治療疾病,從西元前3000年至2700年前神農氏所著之本草經就有記載,此外也可利用基因轉殖技術開發與應用。

吳孟玲博士提到,目前森林中生技資源之現況--國內發現新分子、國際發展新藥物-為台灣植物資源加值,及林試所正在進行之相關研究:產學合作計畫「天然樹木組織翠取藥物篩選」;以台灣天然存在植物維新藥源、建立藥物篩選技術平台,進行新藥開發“國內發現新分子、國際發展新藥物-為台灣植物資源加值”。

這次職涯規劃與產業接軌講座活動除了與同學們分享最新產業為來趨勢外,更開拓學生的視野,並爲園藝學術界方面的方展提供了良好的方向。


點閱人次: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