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走出黑與白的框框  圍棋社社長鍾仕芃榮獲乙組亞軍
文/李嘉珉  2008/5/20列印
黑白錯落的圍棋,在狹小的十九路棋盤裡縱橫,成為棋者修養身心的最佳休閒。每年均有許多熱愛圍棋的好手參與的春木盃全國圍棋公開賽,本校圍棋社社長鍾仕芃榮獲乙組第二名的佳績,成為傳統棋藝裡的最佳代言人,同時讓自己挑戰更高的圍棋殿堂。
春木盃由台北縣圍棋協會主辦,宗旨是發揚固有文化,端正社會風氣正當休閒活動,藉由中華民國圍棋協會、台灣圍棋教育推廣協會的指導,讓每個參與的選手都能經這次比賽與棋友互相切磋。

今年春木盃乙組級數為4至6級,競爭的對手多達80人。鍾仕芃表示,自己在國二時第一次接觸到圍棋,雖然只是自己自學摸索,但也能體會到圍棋帶來的樂趣,直到大學才加入圍棋社,經由老師的指導、與同學的較量,棋藝漸漸精進。

文大圍棋社在上學期第一次舉辦文大盃全國校際圍棋團體賽,希能促進各大專院校圍棋社交流,提升校園之圍棋風氣,並振興圍棋運動,未來將在每年度下學期舉辦大型校際賽,鼓勵更多的人參與棋賽。

他認為,旁人眼中圍棋看似沉悶,但是圍棋就如兵家作戰,培養棋士冷靜及運籌帷幄的能力,這也是他始終不悔最愛的活動,雖本身為電機系學生,邏輯觀念比文學院學生強,但圍棋的活動,卻是可以靠培養創造理工的邏輯觀念,因此,希望華岡人投入圍棋,藉由棋藝發揚華岡質樸堅毅的精神。

今年是文大圍棋社復社後的第三屆,鍾仕芃說,重新出發的圍棋社希望能吸引更多喜愛圍棋、熱愛圍棋的同學踴躍參與,讓傳統文化更加發揚光大,年度的社員招生裡,歡迎更多的同好投入黑與白的棋藝裡。

點閱人次: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