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資傳系專題講座   連結台灣運籌全球
文/蔡怡琳  2008/5/22列印
資傳系5月13日於大恩館103教室舉行專題演講,邀請行政院新聞局視聽資料處陳志寬處長,以「連結台灣、運籌全球」為主題,分享在新聞局視聽資料處的工作內容及經驗,探討政治性及軟性文宣的策略運用,加以提升台灣國際形象的方法。
陳志寬處長生動地描述平時工作內容,令現場同學對新聞局業務有更深刻的體驗,並說明如何善用傳播策略達到推廣台灣形象至全世界,包括與國際知名頻道合作,如國家地理頻道製作「綻放真台灣」、「超級城市」系列,與Discovery合作「台灣人物誌」、「迷樣台灣」、「綠色未來」系列等精彩單元。

若在搜尋網站上搜上查詢「放眼看台灣」,即可查到自民國38年以來的紀錄資料。陳志寬表示,史料有助於讓各位同學更加了解台灣的民俗節慶與鄉土文化,這些文化對台灣來講應是該加以妥善保存並大力發揚推廣,才能成為當地特色,這也是大家未來可以共同努力的方向。

陳志寬處長最後勉勵在座學弟妹,校園中開始培養成為影視產業人才的重要性,加上妥善運用傳播行銷策略,即能逐步提升台灣的形象,提升台灣在世界的地位。並邀請各位一同加入行政部新聞局,為「連結台灣、運籌全球」能夠盡一份心力。



點閱人次: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