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畢業旅行須慎選勿貪小便宜 出遊開心又有保障
文/古郁芬  2008/5/23列印
暑假是畢業旅行的旺季,每年都有許多大三大四學生計畫團體出遊,為大學青春留下美好扉頁。生輔組主任史玉華老師呼籲,最近有不知名旅行團以免費或低價畢業旅行做促銷,邀請學生出國玩,回程時需幫忙帶不知名物品,可能讓同學們觸犯法律,同學們需慎思!
生輔組主任史玉華老師表示,最近有學生反應不知名旅行業者以免費或低價做促銷,邀請同學們花小錢即可實現畢業旅行遊泰國、日本等夢想,條件是回程時需幫忙帶些物品歸國,但需帶哪一類的物品歸國卻沒有明確告知。

生輔組主任史玉華老師提醒,這樣是非常危險的!如旅行業者須從國外運物品回國,應以一般管道經過海關檢查,而不是請學生們幫忙帶回,需帶的物品也無明確告知,這可能會使同學們觸犯法律。

每年暑假為旅遊旺季,學生在選旅行團時須慎選,雖知同學們的出遊錢多是打工省下來的辛苦錢,但一分錢一分穫,切勿因貪小便宜而得不償失。若有遇到上述情形,同學們應要拒絕,懂法守法才能保護自己,並確保自身利益。

生輔組主任史玉華老師已使用電子郵件告訴學校相關單位,也透過學校教官加強宣導,請同學們多注意!



點閱人次:3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