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美國姊妹校聖道大學蒞校參訪 簽署新姐妹校合約 積極推廣國際遊學
文/許依柔 攝影/許依柔 2008/6/27列印
文大美國姊妹校聖道大學27日蒞校參觀,並更換新的姊妹校合約,透過換約希望加強兩校之情誼。李天任校長表示,文大很榮幸可和聖道大學締結姊妹校,未來也將鼓勵更多華岡人參與交換學生計畫,加強雙方學術交流。
李天任校長接待嘉賓時表示,聖道大學是文大位於美國姊妹校之一,近年來也有許多華岡人赴美交換學生,雙方交流頻繁,希望未來可已有更多良性互動。

陸聖道大學代表陸慧中提到,聖道大學有許多課程與文大相似,例如:商學院以及藝術學院等課程安排,希望將來可以建立雙聯學位,並且制訂學分減免辦法,讓同學可以以更經濟、快速的方式取得學位。

陸慧中表示,聖道大學為天主教學校,已有127年歷史,位處高級住宅區治安非常良好,加上交通便利、課程系所眾多,鼓勵同學赴美就讀,增加學術知識並且拓展視野。

聖道大學非常重視國際學生,同時積極經營在台姊妹校關係,今年秋天將在台中成立台灣同學校友會,邀請13所姊妹校成員共襄盛舉,希望可以透過校友會運作,提供想出國唸書之同學更多幫助。

李天任校長強調,締結姊妹校不僅促進學術交流,同時在雙方互惠之原則下,提供同學更多留學優惠,希望藉此培養學生國際觀。

點閱人次:308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