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互信互利 打造雙贏 13屆中國現代化學術研討會順利落幕
文/葉子豪 攝影/葉子豪 2008/7/9列印
促進經濟文化交流,期勉兩岸和平發展,由中國文化大學和現代化基金會舉辦為期兩日的「第十三屆中國現代化學術研討會」7月8日下午3時於體育館柏英廳圓滿落幕,兩岸學者專家除相信本屆研討會將會成為未來和平發展的歷史轉捩點,更希望透過學術交流實踐中國現代化。
「服務人員透過專業服務,展現出年輕、青春和活力」。兩岸現代化學術研究何俠烽團長表示,幕後工作是成功要素的一環,此屆豐碩成果,須感謝學者們熱情參與,更要感謝研討會幕後工作人員。

台灣發展研究院創辦人梅可望董事長說,此屆有三項可深感較驕傲的地方,其一為首次有海協的高層人物參加,讓研討會受到重視,其次是大陸學人在13屆以來論文是最高水平,且大陸重點大學皆前來參加,最後台灣學屆回應,也是一件驕傲。

「下屆將會以全球暖化為主題,並期待在蒙古草原相見」。梅可望說,相信此屆研討會是歷史下的重點,並視通往光明未來的道路,除感謝各位學者的熱情參與,更感謝文大協助,讓學者們感受到優質環境和專業服務。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王在希副會長強調,中國現代化是孫中山先生所期待的,二十年前台灣開放老兵探親與觀光交流;一九九二年到一九九三年,海基會辜振甫董事長和海協會汪道涵會長領導下達成重要協定。

「現在則進入第四步」。王在希表示,經過兩岸三十年的交流,終於實現直飛,大陸觀光客來台旅遊,這個目標終於獲得實現。

王在希期許,兩岸經貿交流不斷擴大,在互信增加的前提下,相信不久兩岸將能實踐雙贏目標,並肯定研討會成果,希望未來能持續以學術交流實踐中國現代化,達成兩岸和平發展。

點閱人次:3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