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無所不聊談夢想 新鮮人職涯座談要你傾聽內心的話
文/葉子豪 攝影/葉子豪 2008/8/25列印
提早做準備贏在人生職場起跑點!為幫助大一新鮮人瞭解未來志向,打造燦爛人生,學務處職發組於8月25日上午10時在大恩館613教室舉辦「夢想起飛-新生生涯工作坊」講座,邀請吳楷貴老師演講,以「無所不聊」方式,配合輕鬆的水晶音樂,讓學生傾聽心中的聲音,追求理想未來,8月28日還有第二場講座,歡迎每位新鮮人踴躍參加。
負責籌辦的職涯組李麗靜表示,大學指考放榜,學生普遍常見的問題就是該選校還是選系,而以傾聽自己心中的聲音,瞭解自己能力和興趣,才是可讓自己在未來充分發揮的作法。

「成就是來自心中給自己的肯定」。李麗靜提到,大學是人生另一個出發點,同學不管站的位址是遠還是近,都要盡力才可抵達終點,否則就算有良好的環境和資源,也不會有任何功效。

職發組吳楷貴老師強調,「想要成功就必須要做好基本功」!他說,未來答案在過去就已經發生,未來就是擴大的過去,現在要做的除要知道自己有何能耐外,更要瞭解自己是什麼人,盡可能將自己發揮到極限,打造屬於自己的未來。

吳楷貴老師提到,「再好的時機,也是有人會賠本」,並以電影功夫中,主角經過努力後,終於習得如來神掌為例,說明凡事只要做好準備,堅定自己的目標,等到時機來到,必可在職場上大放光采。

點閱人次:2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