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假借圖書館名義盜取個人資料 請全校師生注意
文/葉子豪 攝影/葉子豪 2008/9/10列印
近日詐騙集團假借曉峰圖書館名義發放電子郵件給已畢業的校友,以「圖書館新啟用試用資料庫,方便已畢業學生啟用及保留校友學籍資料」為由,要求校友提供學生帳號和密碼等個人資料。圖書館強調,未要求任何校友及學生提供學籍帳號資料,請同學提高警覺,避免淪為詐騙集團受害者。
圖書館林惠敏主任說,曉峰圖書館於9月4日收到一封由國劇系校友廖潔如同學寄過來的電子郵件,信中寫到最近收到電子郵件要求以回信方式提供自己的帳號和密碼,同時,以圖書館因新系統需要而需要校友配合提供帳號密碼,以保留學籍資料,詢問圖書館是否真有需要提供帳密。

信中並要求該名校友如不確實將帳號和密碼回信給詐騙集團,將會無法登入學校首頁及校友專區,喪失以後文化大學各項資訊及自我學籍資料保存,林惠敏主任強調,不會要求學生或校友提供資料,請同學多加留意。

圖書館並表示,詐騙事件主要針對已畢業校友不瞭解學校概況,趁機要求校友提供帳號和密碼,近而盜取學生個人資料,作為非法用途。

林惠敏主任說,圖書館不會主動要求畢業校友提供個人學號和密碼,請畢業學生多加留意,校友和同學若是接到要求提供個人資料的電話或是信件時,一定要做好冷靜處理和查證的動作,以免自身權益受損。

圖書館並提醒畢業校友要提高警覺,勿輕易將個人資料提供給不知名人士,對來路不明的電話不要輕易相信,以免上當受騙,並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是來電圖書館查證,不要掉入詐騙陷阱當中!

點閱人次: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