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降低教科影印觸法 文化推動設置二手書流通平台 22日-26日可訂購購買
文/葉子豪  2008/9/19列印
新生有福了!響應政府政策,宣導尊重智慧財產權,避免學生因為影印教科書而誤觸法網,今年學務處生活輔導組首次與校外「瑞民書局」合作,打造書籍流通平台,推出二手教科書買賣活動,有興趣的學生可自9月22日至26日完成教科書寄售或購買手續。
生輔組史玉華組長強調,新學期開始,不少新生或者是大學二年級及三年級的學生往往因課程需要購買教科用書,但教科書昂貴,部分學生因無法負擔高額的書籍費用選擇以違反智慧財產權的作法影印教科書節省開銷,故為避免學生觸法,建議同學可透過學長姐、二手書店以及網路平台取得教科書。

生輔組林益民老師則舉例,去年9月開學時,保護智慧財產權警察大隊大舉搜索中部地區20多家影印社,總共查扣469本非法影印書籍及影印機,並且將21位涉案人,依違反注重權法,移送法辦。此一例子顯示,尊重智慧財產權是學校積極宣導的重要概念,希望學生能瞭解他人智慧的重要性,成為國際一流公民。

林益民表示,為保障學生學習權力,落實智慧財產權,文大特別與瑞明書局合作,打造二手書交流平台,有意要購買書籍或販賣的學生,可在9月22日至26日完成教科書寄售或購買手續。

「人人守護智慧財產權,才能讓有創意的創造人願意創造更多更好的文藝作品」。史玉華組長說,如果同學有二手教科書買賣的問題,除可透過校外二手書交流平台「瑞民書局」詢問,也可以使用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提供的二手交科書網,一同為守護智慧財產權加油!

點閱人次:3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