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社團幹訓開幕典禮 陳宗顯組長籲社團幹部如火車頭 帶領社員航向精彩未來
文/葉子豪  2008/10/3列印
課外活動組舉辦「2008幹部訓練營」9月2日在大成館興中堂舉行開幕典禮,課外活動組陳宗顯組長致詞時,以火車頭比喻擔任隊輔和工作人員的各社團社長和會長,希望社長們能以身作則,帶領幹部一同管理好社團,讓社長和幹部能一同享受到成功管理所體驗的驕傲。
陳宗顯表示,社團聯合幹部訓練營,由歷屆的會長與社長,在社團負責人研習營所學到的知識和管理技巧,透過幹訓中的大地遊戲和課程,將所有的經驗傳承給下一屆幹部,打造完美社團。

「社長就像是社團的火車頭,要擔任起領導的角色,而輔佐社長的幹部,就成為車廂的角色。」陳宗顯強調,社長扮演火車頭的重要角色,火車頭雖然掌握前進方向,但仍需要藉由身為車廂的幹部帶領社員,才可開向美好未來。

陳宗顯提到,透過社團負責人研習營的訓練,社長已經成為一個社團的火車頭,運用習得的技巧和知識,將社團導向多彩的未來,而也希望幹部能藉這次的訓練,成為搭載社員的車廂,和火車頭一同分享成功的喜悅。

「其中有一項遊戲就是要我們從發票堆中找到學校的統一編號。」資傳系同學表示,透過幹部們設計的遊戲,除更瞭解學校對社團的相關規定外,以體驗到幹部們的辛苦和身為幹部應有的心態,並期許未來也能成為優秀幹部,和社長一同打造最強盛的社團。

點閱人次:2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