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趙淑德教授書畫展中正紀念堂展出至10月30日 隸篆書體展現中國風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8/10/22列印
現任中國文化大學土地資源系教授趙淑德老師以其教書之餘喜愛書畫,今年特別將作品與其它三位趙氏宗親會成員舉辦「天水雅藝-趙氏聯展」,18日於中正紀念堂舉行開幕典禮,現場冠蓋雲集,法務部部長王清峰與監察院王建宣院長聯合出席致詞,文大張鏡湖董事長則提到,趙淑德教授致力地政教育時,兼顧書畫美學,讓教育融合傳統美學,是教育的典範。
趙松筠、趙淑德、趙宗冠、趙昌平四位趙氏宗親會成員,分別在繪畫、地政、法學、醫學等專業領域上,各擁有相當傑出的成就,同時也在水墨、膠彩、油畫等繪畫世界大放異彩,專業與嗜好兼顧。今年聯展特別邀請監察院長王建火宣、法務部長王清峰與美術界彩墨大師李奇茂教授等站台代言,整場藝術聯展冠蓋雲集。

趙淑德教授1941年生於北平市,為中國文化大學地質資源系教授與國立台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教授,考試院顧問。曾任中興大學地政學系教授、系主任、地政研究中心主任、中國文化大學董事、教授。基督教浸信會神學院兼任教授、國家可試典試委員長及諸學會理事長等。教書之餘喜愛書畫、擅長隸篆,人物、花鳥及山水均畫,常應邀至國內外參展、參賽獲銅牌獎;參加中央機關美展曾獲第三名。其畫流傳至歐美及亞洲等地,甚受喜愛。

趙淑德教授說,展名訂為「天水雅藝-趙氏聯展」,正是期待能藉由書畫展覽,發揚臺灣本土畫藝,讓觀展民眾感受畫作意境,每一個作品都是自己的心情寫作,每一個書畫都是生命的體驗,在教學之餘,習中國書畫就是自己熱愛的興趣,也常常以「真、善、美」的觀念,教育學生若能在學術研究之刻,時時學習美的觀念,則是一個很棒的人生經歷,如此一來,處理事情將會更圓融自然。

今年展期至10月30日,趙淑德老師歡迎全校師生蒞臨中正紀念堂觀賞畫作,並分享觀後感,讓書畫的美感融入平常生活裡,走進中國藝術傳統之美。


點閱人次:3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