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美國密蘇里大學教授拜訪張董事長與李校長 期盼兩校推動簽訂姐妹校
文/郭瓊俐 攝影/戴見安 2008/11/3列印
美國密蘇里大學教育領導與政策學系教授Dr. Scribner 與Dr. Placier,10月31日在心輔系何英奇主任陪同下,拜會張鏡湖董長與李天任校長,就台灣的教育政策與教學問題,廣泛交換意見。李天任校長表示,密大是聲譽卓越的大學,本校老師生也有不少是密大的校友,目前兩校的新聞與大傳科系已有密切的學術往來,未來希望推動簽訂姐妹校,也推動兩校間的交換學生與跨國雙學位合作。
密大兩位教授一進入文大,即對大恩館內電梯貼的壁畫印象深刻,稱讚文大的確是充滿美學的校園。他們與董事長、校長暢談在美國留學的經驗,李校長也詳細詢問密大的學費及學校周遭生活圈的便利性與費用,思考未來互派交換學生時,文大學生在密大的生活情形。

Dr. Scribner 與Dr. Placier教授表示,密大所在地為一個治安良好、平靜祥和的大學城,生活很方便,物價也沒有美國東、西岸城市那麼貴,是適合讀書的好地方。

文大則是台灣所有私立大學中,唯一有農學院的學校,科系完備且擁有良好的師資與設備,密大亦以農業相關科系聞名,李校長表示,未來兩校可以合作的領域很多,除了已展開交流的新傳學院外,農學院、教育學院都是未來可以商談合作或簽訂學術協議的重點。

兩位教授隨後參觀校園,並在何英奇主任陪同下,實地參訪心輔系學生上課的情形,對本校教室明亮、優良的設備,與老師上課時提供豐富的教材與資料,表示讚嘆,駐足參觀老師的教學良久。


點閱人次: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