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際交流中心揭牌宣誓成立 菲華樓化身國際交流合作重點大樓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8/11/6列印
國際交流中心正式在菲華樓宣誓成立!擴大對國際交換學生的服務內容,提供外籍生更有效率明亮的交流空間,11月6日舉行揭牌典禮,由張鏡湖董事長與李天任校長共同開啟國際合作的未來,為台灣與國際交流學生架溝通交流合作新環境。
國際交流中心為一級單位,旗下設有學術合作組(International Programs Section)與國際學生組(International Student Section),學術合作組業務包含姐妹校業務,如締結姐妹校、聯繫往來與資料彙整,同時協助本校學生遠赴海外擔任姐妹校交換事誼,與協助國際交換學生來台就讀事務,並適時提供各式來自台灣各機關單位的獎助學金,讓國際交流學生業務更為多元。

國際學生組則是以國際學生入學、獎學金、工讀、住宿與保險等多項國際學生生活協助服務,同時,鼓勵國際學生融入台灣生活,適時提供各類聯誼與傳統祭祖迎新活動,如端午節包粽、中秋節嘗月餅等,都讓不少外籍生內心溫暖滿懷。

現任國際交流中心柏雲昌主任說,菲華樓是大家交流的中心,具現代化的設計,歡迎全校師生都來這裡坐坐,分享學習的快樂。

李天任校長說,菲華樓舊址為語文教室和教職員宿舍使用,佔地面積為三百一十二平方公尺,經過全新設計後,中庭天井象徵生生不息水池觀,室內燈光、櫥窗、牆、天花板、及景觀佈置的陳設更是創意十足,營造自然悠閒的氣氛。當年取名為「菲華樓」為感念菲律賓華僑莊萬里先生對本校創建的大力贊助,更感激張其昀創辦人當年創校教育理念,這裡讓人緬懷當年,傳承未來。

他提到,今天是一個好日子,台奧高教論壇奧地利代表組團近二十位歐洲知名的學校校長或副校長及其學校重要人士組團來台參觀台灣的教育環境,對文大印象極為深刻,表達意欲本校簽約姐妹校或邀請本校學生赴歐洲擔任交換生的意願,這是一個好時機,鼓勵學生有機會都應該出國留學,一個有國際觀的學生甚於背死書的學生。


點閱人次: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