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高普特考暨證照考試講座」大恩館舉行 廖逢麟所長強調證照的重要性
文/李渼詩  2008/11/6列印
97學年度「高普特考暨證照考試講座」10月24日於大恩館舉行,特別邀請中聯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廖逢麟所長蒞校演講。他強調,證照在手,希望無窮,在學校就是可以準備這些證照,畢業後,是職場找你,而不會淪為失業一群。
廖逢麟所長說,不動產經紀人雖高薪水高收入,但仍是得花很大精神投入職場,沒有等待天掉下來的財富,所有的機會,一定要靠實力與努力去爭取,目前這職場仍有很多人沒有執照,這就是未來想進入此一行業的新鮮人最具競爭力的優勢,加上在學校準備的時間比較充裕,建議文大學生可以多準備這類證照。

已有經濟人、地政士,估價師證照,證照對新鮮人而言相當重要。廖逢麟所長說,每週都會去桃園補習,在台北上班,雖準備兩年才考上估價師,讀書也辛苦,但只要開始,結果一定會有報酬。

目前全球正受金融風暴衝擊,許多人認為房地產景氣未來堪慮。廖逢麟提到,這幾個月來銀行受傷很大(金融風暴),NPL不良債權估價,包裝好賣給資產管理通私,資產管理公司委託很多估價師來查,大約一到二週,一到兩百多件,很辛苦,所以同學未來若要投入這職場一定要有心理準備。

此外,次貸風暴影響,已經在國際間流動性的問題,雖然至今影響不那麼明顯,但只要銀行放款緊縮,買賣方被影響,交易成功率便低,造成建商倒閉,房地產才會下滑,廖逢麟提到,這時候一定會有價格低的好房子,也代表未來想投入這類職場的新鮮人就可以找到職場的未來。


點閱人次: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