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從牧場到筷子 優質豬肉百分百 研討會曉峰紀念館登場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8/11/7列印
從牧場到筷子,優質豬肉百分百!農學院動物科學系與生活應用系聯合舉辦「2008年從牧場到筷子,優質豬肉百分百研討會」,農學院吳功顯院長強調,食品安全已是全球的課題,透過發表論文研究搭配行政機關的認證,讓吃更安心健康,同時更具信服力。
動科系羅玲玲副教授提到,從牧場到筷子,整個供應鍊的追蹤與衛生安全是世界探討嚴格把關的重點課題,透過舉辦研討會,邀請教授發表論文,以確保落實產銷履歷系統,讓全國民眾吃得安心。

面對世界食的課題,動科系與生應系舉辦研討會,希望在教授的嚴格學術探討中,確保每一個人吃的安心,羅玲玲副教授說,拋開政治與運動,美食是生活中最快樂的事,但是面對各種「毒」產品,每一種食物似乎已成為人類生活裡面臨的最大難題。

羅玲玲建議,一塊豬肉的里程應該越短。她解釋,環保團體測量食物從生產這到消費者手中經歷的距離,稱作食物的里程,如果食物需要漂洋過海,消耗的能源與燃料自然就多,在運送的過程中,也產生溫室氣體,造成全球暖化的現象,其中,發生質變的問題也就更多,因此,一份食品的里程應該越短越好。

優質的養豬認證是近年來農委會持續推廣的活動,已成為消費者與商家共同宣誓認同的榮耀之一,這場研討會同時將宣傳認證的觀念,讓消費者吃的安心又營養健康。


點閱人次:261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