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森保系專業職能講座 學長姐強調:英文程度決定考上研究所的必要關鍵
文/李渼詩  2008/11/10列印
森保系10月28日邀請陳勇至學長、簡琬宣學姊與張嘉慶學長,以過來人的身分,分享準備研究所的親身經驗。學長姐強調,專業英文已成為研究所錄取與否的關鍵重點科目,平常應該充實專業英文能力、多閱讀英文paper及英文期刊,提高英文程度。
陳勇至學長說,確立自己未來的方向,再來決定參與考試的校系、準備方向及應注意的重要事項,事先調查該大學研究所的重點目標與考古題都很重要,透過從考題的準備,了解該所的目標與未來方向,就能充份掌握致勝先機。

簡琬宣學姊則提到,時間管理與規劃是準備研究所相當重要的課程。由於時間寶貴在於稍縱即逝,如果沒有妥善的規劃,造成準備不足,考上機率少之又少,因為自信心的建立來自於充足的準備。

學長姐均強調,專業英文已成為考上研究所的最重要關鍵,要多充實專業英文能力、多閱讀英文paper及英文期刊,提高英文程度,那研究所考試將不再困難。

點閱人次: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