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你熱愛音樂嗎?檢視自我興趣  是身為專業藝術家的第一步
文/李渼詩  2008/11/13列印
97年11月10日上午十時,藝術研究所及西樂系學會邀請到台灣美聲室內合唱團團長張玉胤校友返校與同學們進行「職場倫理教育系列講座」,講題為為「專業養成與跨域創作--談南台灣表演藝術的發展與挑戰」,與同學暢談專業養成的重要及未來台灣展演環境的發展分析。
張玉胤先生是目前活躍於南台灣的聲樂演唱家,以聲樂演唱及音樂推廣為終身職志,以永續經營台灣美聲的理念創辦了台灣美聲室內合唱團,目前擔任團長及高雄市表演藝術資訊館研究員,同時積極的策劃各類表演藝術推廣活動與研習,擁有相當豐富的實務工作經驗,此次演講特地冒著冷風大雨搭高鐵北上,足見校友對於藝術專業養成的重視及愛護學弟妹的心意。

「你夠專業嗎?」張玉胤說,學校教育,已經被汗牛充棟的系所淹沒,各大學音樂系原有的教學目標及特色的混淆,變成實際上各系教學目的都類似,幾乎毫無特色可言。目前最重要的應是--需要對自己的學習心態檢視,包括你「熱愛音樂嗎?」、「你有過人的決心與毅力嗎?」你有自我的「生涯規劃」嗎?你有持續「吸收新知」嗎?建議同學們先檢視自我的心態,同時開始找尋一生的音樂夥伴,隨時關心表演藝術發展與動態,才能在全球化的浪潮中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談到跨領域創作(展演)的各種聲浪與國內外相關活動的現況,張玉胤以反對者的學者觀點和執行者提升藝術生活的經濟產值兩端不同的見解,拋出創意思考的議題,希望同學能有自己的看法與見解。

「加油吧!就從現在開始」!張玉胤說,未來南台灣在國家發展計畫中,發展藝術的硬體設施和人才培養計畫的實施現況,期許同學,早一步認識未來的環境,並提早做好專業養成的準備。


點閱人次:2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