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自己寫劇本、當導演演出人生戲 國劇系吳桂李老師分享劇場教育
攝影/國劇系 2008/11/13列印
國劇系10月22日邀請中央大學博士班吳桂李老師,以過來人的身分,暢談自己學習的過程,及自身訂立的生涯規劃。他提醒學弟妹們,多培植自己的人脈外,同時需審慎思考自己的未來,選擇一個自己喜歡,也有能力去做的工作。
吳桂李表示,選擇自己有興趣的事情,是相當重要的,但不是靠興趣就可以開拓出自我人生的藍圖,最重要的是找尋自我的價值,懂得自己比別人強的地方在何處,運用自己的強項去創造自己的人生,讓自己來寫劇本、當導演,演出這場人生戲。

吳桂李告誡學弟妹,就讀中國戲劇學系不是吃喝玩樂虛度四年的光陰,我們要有所長,要確定我們現在所學的是否真正為自己所喜愛,如果是,便愛你所選,選你所愛,可以考慮就業或再深造;答案若是否,那就要趕緊找到自己的目標,轉系或是轉便是現下最優的選擇。

吳桂李勉勵有志投入戲劇行列的同學說,劇場就像一個大機器,每一個細節需要不同的小螺絲釘跟小螺絲帽,不管是戲劇系科班,亦或非科班出身,只要努力發揮自己所長,大家都有可能是那大機器中不可替代的小螺絲帽。

點閱人次:2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