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三小時幅射課程 化學系學術演講意義大
文/李渼詩  2008/11/14列印
化學系暨應用化學研究所97年11月04日星期二邀請國立清華大學原子科學技術發展中心人員劑量實驗室負責人陳坤焙博士在大義508教室舉行九十七學年度第一次學術演講。他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分析幅射防護對人體之重要影響。
陳坤培博士具有化學背景又是核子工程博士並具有輻射防護師資格,專長應用核化學與放射化學的知識,透過簡單報告,介紹輻射與物質的作用。他提到,人體的輻射安全防護相當重要,根據一般人員劑量計的種類與應用,對人體的各種影響甚大。

陳博士特別化學系必修科目分析,如從物理化學的角度切入,使同學恍然大悟,原來耳熟能詳的光化學與光譜學知識就是人員劑量佩章設計與應用的基礎。

陳博士旁徵博引,藉由實用的輻射防護知識引導學生了解原來輻射防護也是化學系畢業生可以投入發展的產業,本次演講的內容也經輻射防護小組審核通過,全程參與聽講並經測驗合格的師生同時也獲得三小時輻射教育課程的講習證書。

點閱人次:2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