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環保署簡光文科長暢談環保標章 勉勵學弟妹們做「環保尖兵」
文/李渼詩  2008/11/14列印
森保系11月5日邀請環保署管考科簡光文科長,以過來人的經驗,暢談目前熱門的話題。簡科長說,環保標章及綠色消費已成為世界課題,勉勵學弟妹們積極推動全民綠色消費,做「環保尖兵」。
簡科長表示,環保署正積極推動全民綠色消費,包括政府及學校等執行綠色採購法97年執行比率為85%,依執行成效評分等級,民間企業團體可採自願簽定綠色採購法,達到一定比率有獎勵。

他也提供建置綠色生活資訊網站、培訓環保種子教官、環保旅館比賽及舉辦各型環保活動,輔以媒體及網路讓民眾瞭解環保相關資訊,推廣綠色消費,歡迎學弟妹積極進入這些網站查詢相關比賽及活動,一起推動環保新觀念。

簡科長也提到,環境保護由環保署、.文建會、教育部、.內政部、農委會、.交通部、原委會等部會共同合作,以健全環境影響評估、加強公害糾紛預防處理、規劃設立環境資源部、建立清淨家園,維護安全衛生環境等重要措施,勉勵學弟妹們能共同參與做「環保尖兵」。


點閱人次: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