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從電影「一八九五」談族群與性別再現 導演拍片心得現身說法
文/蔡怡琳  2008/11/25列印
台灣史上首部客家電影的震撼與感動,文大新聞系11月18日於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廳,舉辦「從電影一八九五談族群與性別再現」講座。新聞系徐振興主任擔任主持人,邀請導演洪智育、出品人葉天倫和編劇葉丹青一同參與探討,帶領學生以多元脈絡欣賞電影背景故事。
能說一口流利客家話的徐振興主任表示,他是「帶著挑剔的眼光進戲院」,特別留意演員的發音及對白,但對「一八九五」刻畫出義勇軍抗日的壯烈,及令人動容的客家精神仍深表肯定。

洪智育導演提到「一八九五」斥資六千萬拍攝,和動輒上億的好萊塢電影相比雖然不足為奇,但他強調本片「不是一部觀眾看不懂的電影」。也提到馬英九總統首映時說,要籌拍一部國片很不容易,古裝又更為困難。洪智育透露出經費及人力調度的不易,但要觀眾細心留意大螢幕中各種小角色,有許多都是獲獎無數的資深演員。

葉天倫談到當初看到「一八九五」劇本時,就被內容深深感動,因此著手投入選角和各種製作過程。對於國內電影產業,他表示若每部國片票房都能像「海角七號」一樣賣座,將會有更多投資人加入,才能促進電影產業發展!


點閱人次:2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