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韓國新任駐華大使親臨文大  韓國台灣通 熱愛台灣文化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08/11/19列印
韓國新任駐華大使具良根19日親臨文大,由現任韓文系林明德所長擔任引薦,拜訪張鏡湖董事長,顯見文大與韓國教育深厚。具大使以流利中文表示,曾在台灣台大攻讀歷史研究所,對台灣十分喜愛,接任大使後,就一直想要來參觀文化大學,拜訪張鏡湖董事長,因為在韓國地區有很多文化大學的學生,認真又用心,對文大的印象甚好。
具良根大使今年接任駐華大使,台大歷史研究所畢業,十分瞭解台韓文化,曾被現任馬英九總統譽為「台灣通」,並曾至學界任職多年,結識許多政學界友人,在台大時曾經是立法院吳敦義委員的學弟,之後又榮獲日本東京大學博士學位,對中國文化之研究實屬學有專精。在韓國總統大選中,具大使是李明博總統重要的輔選人士,政經關係良好。

台韓近幾年往來相當頻繁,文化大學韓文系是韓國大學生擔任交換生的首選,每年均有固定數十位韓國學生在文大就讀相關系所,也是台灣學生學習韓文的最佳管道。現任韓文系主任林明德亦為韓國通,曾多次與張鏡湖董事長、李天任校長遠赴韓國與相關大學簽訂姐妹校,韓國李明博總統就職時,亦獲邀擔任觀禮貴賓,與韓國往來頻繁積極。

張鏡湖董事長說,文大是台灣大專院校裡最積極與韓國大學簽訂姐妹校的大學,證明對韓文教育的紮根,已成為文大的外語教育之「金字招牌」。目前文大正朝向國際視野之腳步推進,已正式與韓國五所大學和本校簽訂跨國雙學位計畫,分別是安東大學、慶南大學、慶熙大學及西京大學及韓國湖南大學。今年10月份時林棟雍教務長親赴韓國明知大學與俞炳辰校長完成簽署姐妹校文件,正式成為本校姐妹校。


點閱人次: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