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資管系學會的職涯講座 專業證照人生 佈局規劃職場未來
文/李渼詩  2008/11/24列印
資管系學會97年11月19日邀請畢業校友王信富先生返校與同學們主講「職涯輔導講座」,講題為「學位證照與就業能力」,在這一場演講裡,與同學暢談專業養成的重要及專業證照的重要性,他強調,專業證照雖成為畢業必修學分,但資訊人員宜掌握適合職場的證照,不宜盲從亂考證照,從證照中規劃自己未來想要的職場人生。
王信富說,缺乏工作經驗的社會新鮮人,中南部企業願意抱持更開放的態度,分別有62.7%與72.13%,企業不預設對於社會新鮮人的招募上限,遠高於北部的58%。對於社會新鮮人是值得關切的利多消息,但起薪不高,社會新鮮人應該有此一體認。

王信富強調,中小企業界重視「戰力」,大集團則以「好態度」為主,而求職者憂心的「高學歷普及」現象,反而不是企業關注重點,可見專業證照化、國際化、全球化等趨勢反而是學弟妹應提前規劃準備的重點,這些遠比追求文憑更能增加專業價值。

王信富更以小小的測驗遊戲,先讓同學了解自己的方向,在IT產業中,同學們適合做什麼?分別就以下類別做說明﹙1﹚軟體工程研發類(23.1% )﹙2﹚行銷業務類﹙3﹚生產製造類﹙4﹚硬體工程研發類﹙5﹚其他工程研發類﹙6﹚人事行政管理類﹙7﹚財務會計投資類﹙8﹚其他服務類。

王信富要求破除資訊專業證照的迷思。他提到,高薪是因為你的能力、不是因為你的證照,而有證照確實較有機會取得面試資格,但能否得到工作機會取決於你的能力。

他認為,取得證照僅是代表你有成長,知道解決問題的步驟,在這個資訊爆炸的年代,證照是一個認可,一個過程,但若是盲從取得各種不相關的資訊專業證照,則易混亂資訊人員的規劃,反而不是利多。

點閱人次: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