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林開泰副教授留學經驗談 強調語文基本技巧不能少
文/李渼詩  2008/11/24列印
景觀系11月19日於大典513教室,邀請景觀系林開泰副教授演講,分享留學經驗。由於林開泰老師從美國回來台灣教書,不需要麥克風,靠著言語,訴說其留學經驗與專業知識,讓同學見識到風趣及西化教育的風格。
林開泰老師說,美國不同於台灣的生活方式及文化,或許在國內認為如此的事,在國外卻不是這樣,觀念不一樣,處理態度也不一樣,學習方式更是大不同,這就是為何會吸引許多同學留學海外的重要目的,因為,在國外可以體驗到不一樣的學習管道,讓自己的視野更寬闊。
不過,要想在國外長長久久,學習更具意義,就該具備一些基本能力,不然可能會在國外無法持續長久。林開泰老師說,包括在財經方面,要有錢才有辦法在國外生活,要想學得好,就不要打工,專心學習;而學英文,這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卻也是大部分的人最大的問題之處,因此,建議在台灣已有一定程度的英文能力,再出國留學深造,如此雙管齊下,留學效果更強。

他並提到,有「冒險」的精神及「掌握資訊」及「掌握將來」的能力,就可以在出國之路走得有風。


點閱人次:2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