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力抗大失業潮 準畢業生宜發揮所學 建立第二專長
文/李渼詩  2008/12/7列印
力抗大失業潮,你只能當記者嗎? 台灣高速鐵路公司公關黃耀緯,帶領你暢談媒體與行銷。他提到,處在金融海嘯的年代,不只是做記者這行怕失業,許多行業也是人人自危。
黃耀緯學長分析,台灣現在有6大危險行業,包括金融、資訊、製造、房仲、平面媒體業、旅遊。即使如此,畢業生可以從現在起對很多東西有興趣,發揮所學建立第二專長。

即將面臨找工作的傳播新鮮人,除了做記者之外,公關也是目前最夯的行業。身為企業公關黃學長認為,公關與媒體的關係亦師、亦友、亦敵。未來想從事企業公關的同學,首要接觸媒體與貴賓,還要安排各項活動與記者會,一個好的企業公關,是需要了解當地的風俗、禮儀,對各國貴賓突發狀況,要有危機處力的能力。

由於現今的網路發達,許多傳統場產業也開始結合網路做行銷,黃學長建議同學可以建立自己的網路商店行銷商品,採薄利多銷策略、即時服務賣家、善用網路關鍵字和問卷調查,將自己商品建立出獨特性和差異化,才能吸引消費者的購買慾,也為自己帶來多一份收入。

黃建緯鼓勵同學,要「勇於嘗試新東西、學習新事物」,結合自己所學與實務結合,並培養出TEAM WORK 精神,相信未來在職場也會是一個好公關。





點閱人次:2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