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高普特考暨證照考試」之「營養師考照技巧」 你可以做到的!
文/李渼詩  2008/12/8列印
97年度「高普特考暨證照考試」講座,食營系特別邀請到兩位現為營養師的學姊劉筱柔及魏鏇珮與有興趣報考營養師的同學分享「營養師考照技巧」,為同學解說如何準備考試及提升自己的能力。劉筱柔學姐強調善用時間加上必勝口訣,讓你考照一把罩。
劉筱柔學姐說,「善用時間」就是讀書8小時,睡眠也8小時,足夠的體力才有辦法持續下去;此外還有必勝口訣「3-2-1」,以6個月為例,前3個月將所有課本念完兩遍,2個月收集各科申論考古題,最後一個月做考古題並熟背。

魏鏇珮學姐則提到,任何一科都不能放棄,每一科都是息息相關的。他建議我們可以將生化、營養、膳療以及生理一起研讀;公衛、食衛以及團膳一起讀,把相關的擺一起。平常就要多多收集相關新聞以及資料,因為考題近來趨向時事。

考古題重要高,這是兩個學姐的經驗談。她們強調,考古題畢竟可以測驗自己的實力,也是熟悉題型的好方法;良好的作息也是一再強調的,要有好的體力才可以迎戰每一個考試。

點閱人次: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