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要不要考研究所?景觀系李俊霖老師說「施主,這就要問你自己了!」
文/李渼詩  2008/12/11列印
景觀系11月26日特別邀請景觀系李俊霖助理教授舉辦「升學輔導講座-專業知能再深造講」,以「你(你)準備好念碩士班沒?」為演講主題。李俊霖說,很多人都會問,到底該不該唸研究所?這就如周星馳電影裡的名言說,「施主,這就要問你自己了」。一切回歸到原點,端視自己是否要念研究所。
李俊霖老師說,在高學歷趨勢下,大學唸什麼科系不重要,重要是唸什麼研究所。因此,選擇國立研究所的名聲一定比私立大學優勢,這是台灣教育下不可避免的趨勢,建議一定要把目標鎖定在國立的研究所。

但不少同學反應,國立大學重視英文教材,考研究所都以英文為考試重點,有些教材都看不懂,要是看的懂得話,我就不會在文化,因此,把目標鎖定在國立大學根本就是達不到的目標。李俊霖說,不可否認我們學校收進來的學生,程度比國立大學學生差,但只要好好準備,考上國立研究所絕非難事。

李俊霖以Career 雜誌總編臧聲遠分析提到,現今教育結構的轉變,已經開始排擠大學生的求職空間與需求。如果要找到符合理想與興趣的好工作,碩士已經成為必要趨勢,尤其是大學生越來越找不到工作,若不要持續進修攻讀研究所,優勢減少,競爭力降低,找工作更難。

景觀系的未來包括發展築境景觀事務所、禾拓景觀事務所、怡大國際顧問公司、清境景觀事務所、大凡景觀規劃公司、郭亙榮建築師事務所。

點閱人次:2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