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台達電周志宏處長演講 一個企業應扛起社會的責任
文/李渼詩  2008/12/15列印
企業管理學系12月10日邀請台達電子公關處周志宏處長為同學演說社會責任、企業倫理實務與企業績效關聯性分析。他強調,台達企業配合地球環保的新觀念,喊出環保、節能、愛地球的政策落實,期盼走在環保時代的尖端。
周志宏處長說,現在的社會環境因為快速的工業發展造成環境惡化,人類用二千分萬分之一的時間把資源幾乎耗盡,二氧化碳大量的排放,形成冰山快速溶解,代表環保已是刻不容緩,企業尤是重要的關鍵地位角色,因此,台達電率先實行各種環保的政策與研究。

台達電子自1971年成立以來,秉持著節能環保愛地球的企業經營理念從事研發與製造。董事長鄭崇華先生因其長年對「環保節能」的積極投入屢獲外界認同與肯定。最近,在素有「企業界奧斯卡獎」之稱的天下雜誌標竿企業選拔活動中,鄭先生經過842位企業家與學者專家共同票選,獲選為「企業家最佩服的企業家」。

台達電子更連續六年蟬聯天下雜誌標竿企業電子業第一名。台達在環保與節能的研發成果還包括無汞平面燈背光模組,轉換效率達97.5%的太陽能電源轉換器(PV inverter)以及轉換效率達35%的III-V族聚光型太陽能模組等。

此外,周處長說,台達創辦人為首位華人企業家上Discovery推廣環保節能,台達製作的電腦風扇是全球第一,有電力回收系統,是全球首創,電力回收系統可回收再利用至少85%的電力。台達不僅製作出節能環保的產品,並與Google和Intel發起CSCI環保節能講座,把環保觀念向外推廣,做出世界第一份企業「綠活圖」。


點閱人次:2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