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怎樣品酒最濃醇典雅?12月18日「品酒入門」邀您一同淺酌醇酒人生
文/李渼詩  2008/12/17列印
提升生活品味與養生觀念,總務處特別邀請華岡品酒專家,現任法律系謝榮堂教授於12月18日11時至15時在大恩11樓會議室舉辦「品酒入門」,包括從酒品歷史、酒品與食物的絕美搭配及酒品的儲存等飲酒入門課題,邀集全校師生一同感受紅酒與白酒裡的醇濃酒情,現場並由百大葡萄酒樂園免費提供白酒與紅酒的品嚐,機會難得,歡迎準時入場。
多種行業在金融海嘯下受創,歐洲酒品業卻成為逆市奇葩,其中,各項品酒嚐鮮會,仍吸引許多人到場聆聽,國內紅酒課程的機構表示,不少人看中行業前景,相關的專業證書課程收生較去年急升八成,酒品的相關行業仍是受到關注。

今年總務處為提升華岡人的生活品味,讓養生品酒觀念注入品味生活裡,特別邀請鑽研歐洲酒品市場多年文化大學法律系謝榮堂教授主講該議題,包括從葡萄酒入門、葡萄酒主要產區介紹、紅酒的選擇、紅酒的儲存、紅酒搭配的食物及紅酒的品嚐方式,簡單介紹給想要了解葡萄酒的華岡師生們,讓全校師生也可以輕鬆健康品酒,提升生活品味。

謝榮堂教授將指導師生,若在浪漫或溫馨有加的情境中飲用葡萄酒,則該選擇那一類餐具才不會影響酒品於質感,酒杯的大小也應掌握氣氛與酒類,包括選擇適中約為十盎司的容量,斟酒不宜超過酒杯的一半,而能有足夠杯身方便搖晃酒以發散酒的香氣,通常紅酒比白酒的酒杯杯口略開一些,但杯口仍應略向內縮以聚集酒的香味。

此外,品酒更必須注重酒本身最適飲用的溫度,以免誤判酒的品質,而能嚐出酒的風味。一般紅酒約在室內溫度十四到十八度飲用為最佳。而白酒飲用前宜先冷藏達八到十二度適當溫度再飲用,或置入冰箱一至二小時,或把白酒放在冰桶中約二十分鐘,即可達最適溫度。

這些專門的知識將在12月18日一一呈現,只要對品酒有興趣的師生都可以蒞臨享受一場品酒盛宴,現場還有免費白酒與紅酒品嚐會,機會難得,敬請準時入場。


點閱人次:3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