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院務會議 --新傳學院: 持續建構華岡網
文/高上宜 攝影/高上宜、李勇為 2001/10/13列印
為因應傳播趨勢,新傳學院在今(13)天的院務會議中表示,將製播遠距教學課程,及建構多媒體資訊體系。自九十學年度起,印刷傳播所更名為資訊傳播所;九十三學年度,大眾傳播系也將成立碩士班。
文大今(13)日舉行九十年度新傳學院擴大院務會議,列席人員除了有該學院的教師外,還包含董事長張鏡湖、校長林彩梅、行政單位一級主管等,會中各系針對過去三年的執行成效,和未來三年發展計劃提出報告。

 新傳學院長馬驥伸表示,在過去三年,學院為了配合社會環境需要,調整系組班級,新聞系減收一班;廣告系增收一班,並分「廣告策略與經營」,及「廣告創意與表現」二組招生;印傳係也在八十七學年度起,印傳系推行「印刷傳播教學分組」專案。八十九年更規劃資訊傳播領域課程,為轉型資訊傳播學系,而預做準備。

 在強化教學及實習設施方面,三年內先後成立民意調查中心、華岡廣播電台,及各系專業教學設施。九十學年度,大傳、廣告共用的數位攝影棚也即將將成立。同時,院內也舉辦多項專業性研討會,加強與學術界及實務界間的聯繫,辦理多項專案研究。

 未來新傳學院也將針對各系的專業領域,開設系列學程,以及規劃新課程;九十學年度,更將籌辦新傳學院學報。而九十三學年度,大眾傳播系也將成立碩士班。此外,為了兼顧研究與社會服務功能,民意調查中心功能,將持續專案調查。

 在因應傳播趨勢方面,新傳學院將製播遠距教學課程,建構華岡網、文化一周、華岡電台、華岡電視台,及多媒體資訊體系;院內也會籌設視覺傳播實驗室,針對傳播效果、認知心理、色彩科學、廣告效果,及虛擬實境進行各項效果研究。














點閱人次:3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