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09年禁菸新法上路 校園內僅三處可吸菸 違者最高罰10,000元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9/1/12列印
2009年新法上路,哈菸客可得小心!全校僅只有三處可抽菸,誤觸其它非抽菸地雷區,最高處新台幣10,000元,在不景氣的年代,哈菸客可別不小心讓自己口袋空空了!目前三處可吸菸區包含大恩館與大功館間、大義館正門空地靠近仇人坡門口附近及大倫館對面樹林旁(計程車停靠處旁樹林圍欄)。
生輔組宣導禁菸新法上路,特別祭出俊男美女牌,遴選出優秀的禁菸大使,代言戒菸的好處,包括中國戲劇學系蘇珊、法律系法學組3C陳鈺婷及財務金融學系2C 張翰林擔任。

首次擔任宣傳學校禁菸理念與宣傳落實禁菸政策,禁菸大使拿出大聲公,向在百花池場上的同學宣導禁菸新政策,鼓勵大家當個「好菸客」,不要在非吸菸區的地方抽菸,避免誤觸法網,罰鍰重。

生輔組目前全校僅規劃三處,包括在大恩館與大功館間、大義館正門空地靠近仇人坡門口附近及大倫館對面樹林旁(計程車停靠處旁樹林圍欄),凡是在這三處以外吸菸者,最高處新台幣10,000元罰鍰,得併公告被處分人照片及其違法情形。

部份學生以為可以丟了菸蒂,偽辯自己不在非吸菸區抽菸。生輔組史玉華組長強調,已經強化禁菸部隊陣容,隨時都有查緝小組偵察,敬請學生不要以身試法,在短期無法完成戒菸目標之時,當個「好菸客」,不要影響非吸菸者呼吸的權利。

點閱人次:4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