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連續稱霸全國韓文演講大賽 文化大學韓文系壓倒性勝利包辦全部獎項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8/12/31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韓文系囊括全國韓文演講前三名,壓倒性的勝利,展現文化韓文絕佳的實力。韓文系林明德主任說,連續稱霸台灣韓文演講大賽,文化大學韓文學生的實力絕不容小覷,遠超過國立政治大學韓文系,派出六名學生參賽,全部拿下大獎,包括演講大賞林婉瑂、金賞吳豔蓴、銀賞賴毓棻、季軍銀賞則由吳羽笛、陳嬿任與張嘉盈拿下,包辦韓僑協會第15屆全國韓語演講大賽大學生組全部大獎。
中華民國韓僑協會12月26日舉辦第十五屆全國韓語演講比賽,文化韓文系推派六位選手參賽,優異的表現獲得全體參賽者掌聲與鼓勵。尤其是冠軍林婉瑂以發音、技巧、台風等全方位的優秀成績,技壓全場,獲得壓倒性的勝利。林婉瑂說,當年考進文化韓文系,雖非第一志願系所,但是歷經四年的學習與擔任一年韓國交換生學習語文,才發覺韓文學習的趣味與豐富性,未來希望明年春天可以考上韓國公費留學交換生,前往韓國攻讀研究所。

林明德主任強調,文化韓文系稱霸全國設有韓文學習的系所,主要是系上鼓勵學生前往韓國擔任交換生,非頂尖的學生一樣有機會攀越學習的顛峰,至今每年均有近10位到韓國的交換生,一年交換學習後,語文表達能力進步驚人,尤其是對話與溝通,這就是擔任交換生的優點,更是文化大學學生參賽一路致勝的重要關鍵。

此外,每一年韓僑協會都會舉辦演講大賽,鼓勵學習韓文的學生努力站出來表達與說話,林明德主任說,每一年文化大學都會校內事先篩選競賽,選擇優秀的學生參賽,每一年都獲得全面性的勝利成績,打響文化韓文的響亮招牌,此舉也獲國立政治大學學習,事先校內競賽篩選優秀學生參賽,不過成績仍未能達理想,足證明文化大學近幾年積極推動姐妹校交換生互訪往來交換學生的影響與成果表現,對學生學習語文有極為正面的影響性。

同樣在文化大學校內演講第一名的林婉瑂,不負所望再獲好成績,除能贏得二萬元的獎學金與韓國來回機票一張,最令其歡欣高興的是歷經近半年的努力,終於獲得好成績。她提到,韓文系主任與系上老師鼓勵大家多多參賽,累積好成績,有助爭取未來研究所公費留學的機會,這半年來每天在學校與老師溝通講稿與肢體發音等,系上還特別安排韓籍交換生親自指導,多管齊下,才有機會拿到冠軍大賞獎。


點閱人次:4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