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唱出彈跳的靈魂!天籟美聲-行管系校友鄭怡君獨唱會 與你Heart to Heart
文/賴慧勳  2009/1/14列印
『Bravo!』ㄧ場天籟獻唱就在此起彼落的歡呼聲中畫下完美句點,這是文大行管系優秀畢業校友鄭怡君學姊,一月九日在台北懷恩堂所舉辦的個人獨唱會。鄭怡君當晚連同安可曲共演唱了16首歌曲,細膩不失厚實的渾音,搭配著悠揚琴聲,彷彿天籟降臨,讓座無虛席的觀眾聽得是如痴如醉!鄭學姐獨特的嗓音,讓美國孟菲斯室內歌劇公司藝術總監Michael Leinert都不禁讚許:『我不但佩服她天賦的聲音,並推崇他身為演員的無限潛力,我確信她屬於歌劇舞台。』
談到鄭怡君的音樂之路,可算是相當勵志、堅持興趣的成功例子。2002年於文化行政管理學系畢業後,隨即轉往國外留學,並取得賓州州立大學公共行政碩士學位。但因在高中時期受到老師啟迪而萌生對聲樂的興趣,堅持理想,怡君決定在取得碩士學位後,開始轉攻聲樂,終於在2008年獲得雪城大學音樂表演碩士,並繼續於紐約市立大學音樂研究所進修。在此期間,除了學習聲樂外,也開啟了她的歌劇表演之路。

鄭怡君多次參與國內外獨唱比賽與音樂會,這些經歷讓她累積堅厚實力與沉穩台風。在2008年12月,她參加大都會歌劇院全美聲樂大賽,贏得西田納西暨北密西西比區區賽首獎,將代表該區晉級2009年美國中南區決賽。

日前在台灣基督教浸信會懷恩堂舉辦的『女高音鄭怡君獨唱會』,即是利用短暫回國的時間,回饋台灣親友支持而舉辦的,因此吸引不少家屬、朋友、知名聲樂家、聲樂迷的到場加油。當晚鄭怡君演唱了莫扎特、拉威爾、德布西等音樂大師難度甚高的作品,曲目包括多國語言,有英文、徳文、義大利文、法文、捷克文等。準備過程雖然艱難,但卻很努力,親身體會歌詞意義並以生動的肢體表情語言呈現,獲得現場觀眾滿堂喝采。

行管系岀了一位傑出音樂人,此次獨唱會也吸引到文化行管系老師的到場聆聽,邵建民老師則感動的說:『怡君從大學時期就愛好唱歌,很開心看到她現在的成就。在她身上看到了興趣和意志力的結合,要ㄧ個人在美國激烈競爭下求學是很不容易的,但怡君做到了,很值得成為學弟妹對未來期許的勵志故事』。

行管系余小云老師也同意這樣的看法,她認為看完獨唱會後除了『感動』!還是『感動』!『怡君獨特的音色讓人無法忘懷,不論從表情、聲韻、動作來看都是完美演出!』。西樂系的柴寶琳老師也在獨唱會後對怡君的音樂性和表現力給予極佳的肯定。

誠如前哥倫比亞藝術公司經紀人Connie Barnett所說:『怡君出色的聲音傳遞了大量情感上、肉體上、心靈上的潛在價值。』鄭怡君深情的確觸動了每位觀眾心弦的最深處,我們期待這位優秀校友未來能在音樂路上持續發光,為文化也為華岡人更添自信光采。

點閱人次:3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