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不景氣要更爭氣!觀光系外語會話班首度開放全校名額 免費與外籍老師面對面練外語
文/陳雨柔  2009/3/2列印
免費與外國人交談學外語,有這麼好康的事情?觀光系外語能力加強班開始招生,今年首度開放全校同學報名參加,課程包含英文、日文、西班牙文及法文等供同學選擇,有興趣的同學即日起至3月4日至大恩館955產學旅行社報名,每班只招收十名學生,敬請把握學習機會。
由教育部補助觀光服務特色領域人才培育改進計畫所開設之外語能力加強班已邁入第四屆,前三屆只限於觀光系及商學院學生報名參加,因參與課程師生反應良好,本學期首度將資源整合擴大招收全校學生,除原本開設之英文、日文、西班牙文之外,更加開法文會話班,希望透過教育部補助之經費提升全校學生語言能力及國際觀。

外語能力加強班源於觀光系為提升學生外語會話能力而開設,課程為每週兩小時,約為十週,目前已有超過250位學生參與過課程。雖然並非一般編制內課程,但為鼓勵同學積極參與,僅採取小班制教學,透過小班編制讓同學與老師有更多互動,更在課程結束給予通過課程之同學結業證書,以鼓勵同學。

除此之外,同學參加外語能力加強班並不需要繳交額外費用,只需在報名時繳交保證金,課程結束後符合出席規定之同學將全額退費。

觀光系專案助理畢惠鈞表示,觀光系師生本著服務之熱程,不僅利用教育部補助之經費提升觀光系學生的專業能力,更將經費之運用擴大至全校師生。除了外語能力加強班之外,也與雄獅旅遊合作開設產學旅行社,為全校師生提供旅遊諮詢及代訂之服務。未來也將與校方職發組合作共同舉辦就業博覽會,希望將系上資源與校方做整合,提升全校學生就業資訊與能力。

本次外語能力加強班,於各時段分別開設13門不同課程,並考量學生外語程度不一,課程開設基礎班與進階班。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三月四日止,每班至多招收十名學生,名額有限,有興趣的同學儘快至大恩館955產學旅行社報名。詳情請上教育部補助觀光服務特色領域人才培育改進計畫網頁查詢。

點閱人次: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