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技士蘇益正 給我一塊地 好好學夢想就會實現
文/李渼詩  2009/4/1列印
園生系26日邀請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土地管理處技士蘇益正,以過來人的身分,暢談自己在校求學歷程及進入公職的際遇。蘇益正以各階段公職領域:如景觀工程、農場觀光休閒、土地管理利用、原住民族事務等業務與原生系專業科目之相關性議題延伸探討,協助同學思考未來之選擇與發展。
蘇益正將歷年來國內外旅遊見聞與體驗等融入,加上公務生涯上得學以致用的部分,納入相關國家考試應考之態度與準備技巧等面向,以廣度說明方式,藉以與在校同學腦力激盪,進而探索其個人之前途發展。

蘇益正說,園藝造景常用景觀樹種如黑板樹、木棉花、臺灣巒樹、鳳凰木等同行道樹種的四大寇一樣,脆質的黑板樹幹、木棉的果實棉花絮、臺灣欒樹的紅椿象及鳳凰木的落葉和板根,成為影響民眾日常生活的主要因素。而如何運用所學專業知識,與現實生活配合,以使用者立場思考,時時溝通協調,才能將所學發揮到淋漓盡致。

蘇益正表示,學園藝的人總有一個夢想,給我一塊地,回家種田!但是前提是要好好學,不然植物種不活還養不活自己!農業為一國之本,當通貨膨脹或緊縮時,糧食及能源短缺時,人的需求回歸原點,吃的飽、吃的好,就像現在的有機栽培作物,或許是現代人及園生的另一條康莊大道。

點閱人次:2507